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提供个性化服务 宁夏涉税政策辅导落在企业“心坎”上

2022年04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为企业负责人解答涉税政策相关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27日电 (刘峰、阎梦婕)“有些税费优惠政策的术语很专业,我们研究政策的过程,就像煮了一锅夹生饭,不能把政策完全吃透。”近日,宁夏食燕天食品有限公司财务刘亚君向银川市税务局寻求帮助,坦言企业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吃不透,实操退税时遇到了各种问题。

“当前,宁夏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有序推进,全区大大小小的企业各有各的特点,‘大水漫灌’式的政策辅导确实存在一定短板。对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滴灌’服务,能更有效率地把退税‘红包’送到企业手里。”近日,银川市税务局马丽工作室负责人马丽表示,这个咨询电话给了办税工作人员启发,也让他们想出了政策宣传的“新点子”。

作为单位里出了名的“政策超市”,4月以来,马丽工作室把“晨课夕会”作为业务能力提升的主阵地,通过“秒表练兵”“双闭环实操”等方法理解吃透政策,同时联系银川市税务系统的多家工作室分室,对企业多方问需,制作了全新的政策辅导系列课件,线上线下开展政策辅导。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涉税需求,政策辅导要落在企业的心坎上。”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办专职副主任吴少东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对全区纳税人开展了全覆盖的政策的培训和辅导,特别是聚焦企业的“急难愁”,加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及税费缓缴三个方面优惠政策的操作辅导培训,全力推动“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