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平罗县人社局为160余名劳动者挽回损失580余万元

2022年03月14日09:4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多亏了平罗县人社局仲裁院,帮我追回了3.6万元的‘血汗钱’,这里就是我们劳动者最信赖的‘家’!”近日,郑某拿到欠薪工资后连连感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着力解决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平罗县人社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落实年”活动,通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弘扬抓落实的作风、凝聚抓落实的力量,不断推动仲裁工作取得实效。今年,共接访各类劳动争议咨询500余人次,立案受理劳动争议仲裁案件153件 ,共为160余名劳动者挽回各项经济损失580余万元。

近年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状况愈下,产量供大于求,企业生存状况形势严峻,导致拖欠员工工资、社保、转岗、降薪的争议纠纷增多,平罗县仲裁院强化服务措施,及时开通绿色办案通道及工伤速裁,通过微信、视频、“互联网+调解”流动仲裁庭,开展快立、快审、快结,线上、线下着力做好员工和企业的指导工作。此外,不定期开展案件督办、重点工作督办,既查工作进展情况,又查挂钩直接责任人,督查的执行率、整改落实率达96%,形成聚焦合力促调解的良好格局。

在强化服务措施的同时,平罗县人社局通过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创新型和廉政型“五型”仲裁队伍,推动劳动调解仲裁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目前,已签订仲裁员廉洁办案承诺书150余份。(记者 丁冬)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