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平罗县联动处置劳动人事争议纠纷

2022年04月27日09: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感谢你们的耐心调解,让我这么快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近日,家住银川市西夏区的侯某来到平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仲裁员高效处理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侯某原是平罗县某企业员工,因企业经营不善,拖欠侯某近3个月的工资。无奈之下,侯某离职去甘肃打工。今年4月初,侯某通过“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反映企业拖欠其工资的事实,要求企业支付经济补偿金、社会保险损失等费用。

针对侯某反映的情况,平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即联合平罗县劳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抽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用人单位承诺一次性支付侯某工资及经济补偿金1.5万元。双方现场向平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审查确认。

近年来,平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联调联动、多调对接”为方向,积极开展纠纷多元化解,构筑“全方位、全流程”大调解,既高效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又切实保障了企业的良性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今年一季度,共办结仲裁案件123件,其中调解案件80件,调解率达65%以上,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880余万元。 (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