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卫下河沿黄河大桥首节段钢梁成功架设

2022年03月31日09:0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30日,伴随着长5米、重12.87吨的主纵梁精准吊装到位,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首节段钢梁成功架设。目前,下河沿黄河大桥建设进入关键施工期,除了大桥主梁架设正式开始,上跨黄河的2个索塔也将进行难度较大的上横梁施工。

下河沿黄河大桥是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全长1228米,主桥桥宽36.6米,双向6车道,是目前宁夏单跨跨径最大的斜拉黄河大桥,主桥桩基深达96米,主塔高达113米。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统筹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优化资源配置,细化施工组织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做好各工序准备工作,确保按照既定工期推进施工任务。“技术加持及安全管控,确保万无一失。”施工单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蒋麟说,建设者们在60多米的高空作业,尽可能优化施工工艺,比如在索塔建设中,采用封闭式液压爬模,爬模里面是封闭空间,建设者们要克服高空作业空间狭小等施工难题。

当日,记者搭乘索塔施工电梯至高处,大桥雏形展现在眼前。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连接作业,他们腰间配有自锁器、安全带等防护用品,以防高空滑落。安全重于泰山,施工单位根据桥梁施工各个工序,研究制定可行的施工方案、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控技术指标。同时,进行详细完善的安全技术交底,安排专职安全员全程紧盯,仔细巡查,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可控。

据悉,下河沿黄河大桥是宁夏第20座跨黄河公路大桥,建成后将完善中卫区域干线公路网、提高路网综合运输效率、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推动中卫构建旅游中心城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赵磊)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