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部署黄河防凌工作

2021年11月27日09: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11月25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视频会议,对我区2021—2022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分析,预计今年冬季,影响我区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沿黄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发生极端强降温和阶段性低温的可能性大,防凌气象形势不容乐观。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市、县(区)充分认识黄河防凌的严峻形势,警惕凌汛期间气候条件复杂,部分河段行凌不畅、过流能力不足、工程防守压力等风险,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气候和凌情发展,落细落实各项防凌措施,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连日来,自治区水利厅组织沿黄水利部门对平罗四排口、青铜峡唐滩、中宁石空湾等15处险工段开展了应急加固,并对沿河排水沟入河口组织检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沿黄四市及10个县(市、区)应急部门夯实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基础。自治区交通厅加强浮桥拆除与在建项目管理,组织对在建的中卫下河沿黄河大桥、乌玛高速公路中卫镇罗黄河大桥、中卫高铁南站黄河桥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了检查,加强影响河道行凌设施监管,确保河道畅通。沿黄四市及10个县(市、区)加强队伍协同联动机制建设。(记者 张慈丽)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