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兰铁路(宁夏段)正线开始铺轨

2022年03月29日09:3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27日,在甘宁省界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顺利将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在轨枕上,标志着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兰铁路(宁夏段)轨道铺设正式开始,为中兰铁路年内如期开通奠定基础。

  中兰铁路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境内46.24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项目全线设计采用水洗特级道砟,跨区间无缝线路,具有线路质量要求高、施工周期短等特点。

  “项目实行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快轨道精调、焊轨放散施工,快速推进全线铺轨施工任务。”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为安全优质完成铺轨任务,实现“绿色中兰、精品中兰”的建设目标,项目部克服铺轨作业标准高、工期紧、交叉作业面多等不利因素,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等手段,大幅提高轨道精度和施工效率。

  据悉,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记者 陈瑶)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