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6万居民喝上黄河水 宁夏中卫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2021年11月16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通水仪式现场。任浩摄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黄河以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正式建成通水,26万城乡居民从此将喝上黄河水。

“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卫人,今天能见证中卫市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建成通水,从此我们也能吃上更优质、洁净的自来水,实现多年来饮用黄河水的渴望,我别提多激动、多幸福了。” 沙坡头区东园镇白桥村村民韩风云说。

引入黄河水。任浩摄

近年来,随着中卫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城乡人口不断增加,饮用水源地规模小,水质良莠不齐,供水保证率低,加之黄河以北地区6个乡镇人饮工程分散,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日益突出。

据了解,中卫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4.72亿元,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新建进水闸及沉砂调蓄池各1座、取水泵站1座、日处理能力7万立方米的净水厂1座,敷设输配水管网64公里。项目以沙坡头水利枢纽库区左岸北侧的童家园子湖作为取水点,通过水源加压泵站和输水压力管线,将澄清后的黄河水,输送至中卫市第三净水厂,再由第三净水厂进行深度净化后,二次加压为受水区供水。

“中卫市河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把城区群众多年来‘紧靠黄河,吃上黄河水’的愿望变成现实,一举解决市区一直以来无备用水源的问题,为中卫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用水保障。”中卫市副市长崔昆说。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