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同心两台“村晚”搅热冬闲时光

2022年01月26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至24日,同心县先后在张家塬乡折腰沟村、丁塘镇新华村举办了两台“村晚”,以“奋进新征程·欢乐中国年”为主题,呈现的都是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演出还通过“视频直播家乡年”方式,让更多网友在线分享农村过大年的喜悦。

唢呐独奏《红红火火过大年》、民歌联唱《花儿绽放》、秦腔新唱《启航》、眉户剧《十二把镰刀》……这些节目受到了台下观众的拍手称赞。“演员都是咱邻家,这样的‘村晚’接地气、有年味!”折腰沟村村民胡志平说。

在“村晚”筹备阶段,同心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就来到村里,对农民自己编排的节目进行筛选和指导。根据农民意愿确定节目单,既有热闹的舞龙舞狮、歌舞表演,还有剪纸、写春联等文化项目,活动内容丰富。

“这样的‘村晚’既接地气又喜庆,增强了乡亲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心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村晚”是农村群众自己的春晚,没什么门槛,表现的也多是身边人身边事。

新华村是个移民村,乡亲们都是从县内各乡镇搬迁来的。演出开始后,前面的观众坐着板凳,后面的观众踮起脚尖,都被乡土气息浓厚的节目吸引住了,笑声、喝彩声、掌声接连不断。

“没想到,‘村晚’这么受欢迎,增强了乡亲们对新家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新华村党支部书记马占武表示,类似这样的“村晚”以后还要多搞。(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