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宁:持续打造“石榴籽”驿站 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1年10月1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3日电 (梁宏鑫)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截至目前,该县共创建各级各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46个,形成了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全面推进的创建格局。2020年中宁县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中宁地处宁夏中部,辖区共有33.4万人口,其中少数民族占29%,主要分布在4个移民乡镇,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集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宁县委书记何建勃说。

何建勃介绍,近年来,中宁县持续打造“石榴籽”驿站,实施“金种子”工程,培育“手牵手”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将产业发展、群众致富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枸杞、草畜、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引导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据了解,中宁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机关便民利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全县62个部门(单位)263人进驻市民服务大厅,设置7个功能区域,137个办事窗口,进驻事项1391项,下沉乡镇155项,服务到村(社区)48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岗”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满足群众“进一扇门,办一揽子事”的需求,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