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同心县让红色资源“讲活”党史

2021年11月23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咱们同心县红色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既充分又灵活,让人爱看爱听。”日前,在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集体瞻仰“三军会聚同心城”浮雕时,同心县委党校干部文焱峰说:“心里澎湃着激情,脚下奔腾着力量。”

同心是红军西征总指挥部所在地,也是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会聚地,现有各类红色文化遗迹22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心县将红色教育基地开辟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以实物、实景、实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接待县内外学习团队1619批次11.8万余人次。

优选188名宣讲员组建“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90·00”青年宣讲、“同心同德”志愿者宣讲等4支宣讲队伍,从不同视角讲述革命故事,累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60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8.5万人次。在各中小学优选6至16岁不同年龄段的“红色小讲解员”600余名,用青少年更能接受的语言讲解党史412场,受众累计达5.9万余人次。

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推出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地方特色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寓红色主题于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创作红色题材的剪纸、农民画等文创产品200余种,用可触摸、能感知的文创产品传承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