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7.5% 居西北第一

2021年12月23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郁华。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12月23日电 (高嘉蔚)宁夏作为国家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2012年以来,宁夏争取在各方面为全国探索经验、提供样板。宁夏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7.5%,居西北第一。预计全年新能源发电装机达到2800万千瓦,发电量超过450亿千瓦时。

据悉,宁夏非水可再生电力消纳连续多年超过20%,居全国前三。已经建成全球最大单晶硅棒及切片生产基地,单晶硅棒产能41GW,占全国的25%;硅片产能22GW,占全国的11%;电池片产能10GW,占全国的7.5%。

此外,宁夏预计今年清洁能源产业产值将近600亿元,同比增长40%,以清洁能源为重点的九大产业税收新增近三成,“十三五”期间清洁能源产业税收年均增长46%,通过能源转型推动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的更高质量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郁华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实施方案》要求我们认真总结评估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落实情况,制定新阶段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这为“双碳”背景下,宁夏打造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升级版,争取国家更多支持提供了依据、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