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妇联推广“好宁嫂”巾帼家政品牌 打造家政管理专业队伍

2021年12月1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0日电(赵茉钰)12月9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各市妇联及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共同承办的宁夏“好宁嫂”品牌、巾帼家政诚信平台推广暨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五市行”活动仪式在吴忠市启动。

活动为期十天,共培训200名家政职业经理人,分别在各市推广“好宁嫂”巾帼家政品牌及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标准化运行模式,推动家政诚信平台建设,促进家政行业交流,提升家政职业经理人能力素质和职业化水平。培训期间,特别邀请了上海、江苏等地家政工作方面的专家及业内知名人士,重点围绕家政服务业发展方向、家政服务标准化、诚信化建设、“互联网+家政服务”数字化、风险防控及售后等方面内容现场授课,培训人员将进行系统学习、现场交流、互动体验等。

“本次活动对于打造宁夏家政管理人才队伍,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素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推家庭服务业标准化、诚信化、品牌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宁夏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宁夏妇联通过开展巾帼家政品牌培树、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推进标准化试点、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承办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提供家政体验场所等,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平台,为妇女群众、家庭办实事,带动了一批城镇妇女、农村富余妇女劳动力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