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试运行顺利通水 有效解决河东灌区灌溉用水困难

2021年11月26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6日电 (梁宏鑫)上午9点30分,随着“哗哗”的流水声,黄河水通过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黄沙古渡泵站、出水转换池最终流向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蓄水池,标志着该工程试通水成功,具备向平罗县河东灌区供水条件。本次计划向陶乐镇完成供水量50万立方米。

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泵站。人民网 梁宏鑫摄

“我们种植了200多亩反季节瓜菜,现在中线供水工程试运行成功,我们的瓜菜冬季用水有了保障。”宁夏华泰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吉中说。

出水转换池。人民网梁宏鑫摄

据了解,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是为解决银川都市圈河东灌区灌溉用水困难而规划建设的重大水利工程,是2020年开工建设的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于2020年10月26日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可实现区域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解决高质量发展用水难题,同时取缔现有沿黄河分散供水,进一步实现黄河提防安全,保障黄河生态保护和治理。

试运行成功。人民网 梁宏鑫摄

“原来平罗县的灌溉用水利工程都是沙质河床,用水存在断流现象,影响了平罗县的农业生产,也是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平罗县水务局局长马建虎表示,这项工程建成以后,将为平罗县河东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源保障,有利于水资源的集中调度、统一管理。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