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以“苗”护苗 宁夏银川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民网 赵茉钰摄
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民网 赵茉钰摄

人民网银川11月26日电(赵茉钰)11月26日,银川市启动3-11岁学生(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天,在宁夏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经过测温、登记信息、资料审核把关后,分批有序地完成了第一剂次的疫苗接种,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顺畅、高效。

据悉,此次接种按照属地为主、医教协同、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进行,银川各县(市)区组织在校学生(儿童)按照与卫生健康部门商定的接种日期、地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接种工作人员要针对学生特点,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和接种后留观要求,确保接种安全。

此外,学校将会同接种单位科学合理做好学生(儿童)通知、接种前告知和心理疏导工作。学生(儿童)接种时需由家长(监护人)陪同,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并提供由家长(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一式两份),家长(监护人)因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的,要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陪同。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