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现场直击|解封不解防 宁夏银川部分小区单元有序解封

2021年11月0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7日电 (梁宏鑫)今日,银川市又有一批封控区域解封,兴庆区富宁街西关社区的水云轩小区3楼1单元就是其中之一,该区域封控20天后,终于迎来了解封时刻。

社区工作人员宣读解封公告。人民网 梁宏鑫摄

下午3时,富宁街西关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楼内环境以及生活垃圾进行消杀,撤除隔离带,并送上鲜花及告知书。

工作人员拆除警戒线。人民网 梁宏鑫摄

“感谢医护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为防疫工作以及我们居民生活保障作出的努力。” 得知小区解封后,银川市民李女士第一时间便带着孩子下楼运动,“孩子在家也闷坏了,带着他出来跳跳绳,现在跳绳也是中考科目,利用这段时间让孩子多多练习一下。”

工作人员给居民送解封告知书。人民网 梁宏鑫摄

据了解,解除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原则上14天内不离银,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健康管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适度运动,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身体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就医。

“虽然小区已经解封了,但是解封不解防,你们还是要做好后续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要定期对封控区域进行消杀。”富宁街西关社区党委书记马海萍向物业工作人员嘱咐道。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