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12个节目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

2021年11月26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6日电 (穆国虎)11月25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活动(西部片区)参赛节目进入录制阶段,宁夏报送的《我们的歌》《红军哥哥回来了》《把一切献给党》《红灯记》选段等12个节目将登上汇演活动舞台。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分别在宁夏银川市(西部片区)和浙江绍兴市(东部片区)举行,这是宁夏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残疾人艺术活动。活动将从11月25日起至12月底,陆续进行线下录制、集中评审、电视播出和网络平台展演。

宁夏报送的12个节目由舞蹈、器乐、声乐和戏曲四大类组成。舞蹈《我们的歌》由宁夏特殊教育学校的29名听力言语障碍学生、6名手语老师共同出演,舞蹈通过身着黑白相间大摆裙的少女手臂与手指舞动的姿态,展现出听力言语障碍舞者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器乐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由宁夏盲人协会1名视力障碍者出演,以陕西地方戏曲“碗碗腔”音乐为素材改编而成乐曲生动地描绘了红军凯旋而归,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并又踏上征途的情景。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由1名视力障碍者出演,他用美声唱法深情地诉说着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血脉相连。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每4年举办一届,是全国范围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残疾人艺术盛会。此次汇演活动全国共有32支代表队、224个节目、2500余名演职人员参加汇演,参演节目数量创历届之最。其中,西部片区参演节目115个,参演人员1200余名。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