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残联实施肢体矫治手术项目 帮助残疾人重拾信心

2021年11月24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4日电 (穆国虎)近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残联了解到,2021年宁夏残联为82名残疾人提供了肢体矫治手术,举办了3期72人脊髓损伤能力重建训练班,助力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残疾朋友热爱生活、实现梦想。”就读于银川科技学院的卢瑞是该项目在宁夏的首批受助者,现在她不仅能够正常行走,还重拾了生活的信心,并写下了一本10万字的书籍《向阳》,实现了作家梦。

2021年,宁夏残联启动实施了脊髓损伤残疾人能力重建训练和肢体残疾人“重塑未来”矫治手术救助项目。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厅支持,将两个项目纳入自治区财政预算,每年拿出560万元,举办4期100名脊髓损伤残疾人能力重建训练班和实施60例以上“重塑未来”肢体残疾人矫治手术,所有项目受助对象均免费接受手术治疗、康复训练,减轻了受助残疾人的经济负担,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宁夏约有11.5万肢体残疾人,其中脊髓损伤者、先天性儿麻后遗症、外伤性肢体畸形、骨缺损、肢体短缩等肢体残疾人是需要格外关注的一个群体。近年来,宁夏残联将肢体残疾人作为开展精准康复服务的重点对象予以关注。2020年,宁夏残联指导中卫市残联举办了全区首期脊髓损伤残疾人能力重建训练试点班,帮助20名脊髓损伤残疾人重建生活劳动社交等能力,其中15人被选为全国残运会运动员,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