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一针一线都是爱 “鞋垫奶奶”坚持21年为“最可爱的人”缝制鞋垫 

2021年11月2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6日(赵茉钰)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78岁的安凤英奶奶,21年如一日缝制鞋垫送给那些“最可爱的人”,至今已累计送出3万多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鞋垫奶奶”。

“这些娃娃在这么冷的天里巡逻,我特别心疼。这是我做的鞋垫,正好可以派上用场。”这两天,安凤英老奶奶和老伴骑着电动车,为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辅警送上亲手缝制的320双鞋垫。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安凤英老人和老伴骑着车子送来鞋垫。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李宁,一年四季在外面奔波。收到安凤英老人的“爱心”鞋垫后,他立马垫在鞋里。“安奶奶做的鞋垫是手工的,特别厚实,穿上就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人。脚底暖暖的,心里也满满当当的!”

“老人送鞋垫的那天,对我们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回忆起收到鞋垫的那天,大武口区公安分局民警翟辉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鞋垫上的一针一线,都代表着老人对我们公安工作的认可,和对民警的关心。其实,我们的付出能被大家看在了眼里,就不觉得辛苦。”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民警收到鞋垫。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安凤英老人今年78岁,多年前她跟随大儿子来到大武口生活,开始在附近收捡废品,后来大儿子意外去世。老人此后受到部队官兵的诸多照顾,想着自己有些缝补手艺,就决定为他们做些鞋垫表示感谢,这一坚持就是21年。

“这些娃娃整天为我们老百姓忙忙碌碌,无论刮风下雪,我都能在街道、小区看见人民警察,心里特别踏实,就想送双鞋垫表达自己的敬意。”安凤英说。“希望这些鞋垫让他们冬天暖和一点,走起路来也有劲儿。”

安凤英老人虽然年过七旬,但身子骨依然硬朗,眼睛也不花。为了做好鞋垫,她费了不少功夫,每天做3双,这次送的320双鞋垫整整缝制了三个月。

安凤英老人做的鞋垫。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在安凤英老人家里,专门有一间用来做鞋垫的屋子,床上堆着大块小块的布料和各色的线团,方便老人随时选料。收纳柜里的旧衣旧料也是满满当当,缝纫机上摆着一摞半成品鞋垫。“这些旧衣物都是周围的邻居们送来原材料,他们知道我在做鞋垫,不穿的旧衣服都收拾好给我送来,这一屋子全都是!”为了感谢邻居们的关照,安凤英同样回以鞋垫表示感谢。

安凤英老人缝制鞋垫。武警宁夏总队供图

今年,老人的“鞋垫计划”还未完成。“只要眼神还好使,手脚还利索,我就会继续为社会上有贡献的人做鞋垫。”安凤英说。

安奶奶淳朴善良的举动,犹如冬日里的阳光,洒在民警的心里,温暖而又舒适……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