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召开基层残联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交流会 持续推进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

2021年09月30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观摩活动总结交流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人民网盐池9月30日电 (穆国虎)9月29日下午,宁夏残联在盐池县召开全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交流会。旨在采取有效举措推进当地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通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盐池县残联介绍了开展基层残联组织建设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永宁县、惠农区、红寺堡区、西吉县、海原县残联和自治区肢残人协会等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宁夏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表示,加强残联组织建设,首要职责就是要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宁夏各级残联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用心用情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盐池县残联负责人介绍便民轮椅使用情况。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悉,与会人员分两批次观摩了盐池县花马池镇、花马池镇残联、王乐井乡残联、南苑社区残协和利民社区残协等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情况,对盐池县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开展、经费保障等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内容进行学习。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