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10年超138亿元,宁夏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妇女“破浪前行”

2021年11月2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4日电(赵茉钰)“色鲜味美、满口生津” “皮薄馅厚、个大味鲜”……在宁夏盐池县,提到哪里的饺子好吃,大多数人都会推荐“金龙手工饺子”。这家金牌饺子店的老板是37岁的花马池镇裕兴村农民翟云玲。

2014年9月,翟云玲创建盐池县金龙饺子有限公司,以饺子、面点等食品制作为主,公司逐渐打开了销路。原本计划扩大公司规模,可是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

就在这时,翟云玲听说有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申请,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审批,一下子解决了翟云玲的难题。

2015年,翟云玲扩大生产规模,建起了冷库,带动本村及周边妇女500余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农村妇女10名,人均年收入2万元。目前,翟云玲的“金龙手工饺子”销售已经覆盖盐池县的各大超市及周边乡镇,甚至销往内蒙古、陕西的部分地区。

宁夏于2011年正式启动实施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今年10月底,在近十年内,全区担保基金规模已经达到5.49亿元,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38.86亿元,扶持22.95万人(次)农村妇女创业,预计2021年底累计贴息10.5亿元,贷款回收率达99.96%。

今年,为解决申请时间较长、基层审核工作量较大等问题,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审批系统在全区上线运行。线上审批流程更加优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贷款办结时限由原法定4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以内,减少申请材料2份。

“从相关工作开展以来,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受益人数超过百万,极大地调动了农村妇女创业的积极性,在支持妇女创业、助力精准脱贫、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宁夏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