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贺兰县强化服务促创业就业

2021年10月19日09: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贺兰县“80后”大学生乔雪返乡创业,经营的宁夏特色手工皮毛制品及非遗手工文创产品远销欧美等13个国家和地区,创建的非遗手工扶贫车间培训手工匠人500多人次,带动了300余名妇女和残疾人实现脱贫致富。近年来,贺兰县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激发劳动者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动力,促就业增收入。

目前,通过实施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贺兰县培育各类人才46688人,扩大创业补贴受益范围,对11类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创业补贴扶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9亿元。依托丰植源花卉产业园、稻渔空间打造返乡创业示范园,入驻企业48家,创业带动就业400余人。打造的“塞上融媒”产业孵化示范基地,入驻企业25家,吸纳创业就业300余人,孵化“贺贺有名”电商运营直播品牌,在线人数累计5万余人次;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已注册入驻企业21家。

返乡创业者赵建文先后流转土地6600亩,以“绿色生态、创新发展”为理念,建设了集稻渔综合种养、粮食仓储及加工生产、生态休闲观光、社会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农忙时节解决周边农户110人的就业问题,工资收入达350万余元,每年为农户支付土地流转费近485万余元。开展粮食银行运营、粮食仓储及水稻加工等,带动县域周边2000余名农户、2万亩稻田实现增收2800万元。

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创新创业能力,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42期1230人,实现自主创业432人,创业率超53%。培育创业实体2927个,带动就业10255人,创造新岗位5618个。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5665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