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云天中卫丨张平宗: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将在中卫市搭建算力生态联盟

2021年10月1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9日电(梁宏鑫)“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将投资130亿打造宁夏区域绿色数据中心。”18日,“2021云天大会”——国家一体化大数据应用论坛上,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副总经理张平宗接受采访。他表示,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将在中卫市搭建算力生态联盟。

此次论坛在宁夏中卫举办,与会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交流,多角度、深入探讨大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的发展之路,共话数字中国,共商高质量发展。“大数据是接下来整个产业发展最大的驱动力和变量,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大数据的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张平宗表示,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将打造算力调度平台,构建大数据安全体系的架构助力“云天中卫”大力发展。

近年来,中国移动宁夏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不断加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在西部云基地投资超25亿元,建成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并将中卫网络节点提升为移动集团骨干节点,建设了占全区70%的互联网出口带宽和直达全国15个主要城市的直连传输链路。同时,中国移动为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储备的2号数据中心工程已经完成立项批复,进入实施阶段;作为自治区“十四五”重点项目之一的“移动苏宁云”也已完成建设。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