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残联: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年10月29日20:4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宁夏残联志愿者宣誓。宁夏残联供图

人民网银川10月29日电(穆国虎)近日,宁夏残联对全区残联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选派2个工作队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残联及所属基层残联组织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协助健康码融合等工作中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宁夏残联机关成立党员先锋队,同时,各级残联系统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各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推行“拦、问、记、测、通”的“五步法”措施,严把入口关,构筑严密的疫情防控“防护墙”。   

10月22日起,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对各残疾类别的儿童开展线上教学,共有65名康复教师、261个残疾儿童家庭通过微信、钉钉、短视频等形式进行集体课及个训课参与线上康复教学。针对疫情期间家长外出活动机会减少、照料压力增大的现状,开展了心理健康空中课堂,为家长和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截至10月27日,累计居家指导1280人次,家长及儿童均安全健康。

10月25日,宁夏残联成立抗疫党员志愿先锋队,3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银川市基层残联和社区,与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

连日来,在金凤区蓝山名邸、金地花园和西夏区兴磷社区,宁夏残联志愿者主动担负起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电话通知回访的任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上门进行核酸采集,还为10栋楼宇10个单元值班和223户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清运生活垃圾。

其中,康复中心派出党员和青年22名分赴西夏区兴粼社区和蓝山名邸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10月26日,康复中心的志愿者为蓝山社区已封控的12幢楼21个单元的429户居民,共收集隔离垃圾103袋,收送快递等生活物品162件,组织隔离人员采集核酸,完成封控单元消毒百余次,制作辖区4000名居民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资料卡,核对录入社区264户“绿码”变“黄码”人员信息并电话核对。

宁夏残联志愿者在核对信息。宁夏残联供图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