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贾建东:体育让我“重生”

2021年11月09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在本届残运会男子200米T51级轮椅竞速决赛中,“90后”宁夏运动员贾建东获得了一枚银牌。其实,此前他就在网络上小有名气。

   贾建东曾是一名军人,2013年11月从部队退役的他找到一份工作,对新的生活充满希望。然而,2014年12月的一场意外,让他差点失去生命,一度毁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那是我生命中最灰暗的一天。我和同事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导致脊柱粉碎性骨折。”贾建东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说,当他从医院里苏醒,发现自己已经永远失去了行走的能力。“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两年,脖子以下都没有知觉,吃喝拉撒全靠母亲照顾。当一个人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就会失去信心。”贾建东说。

   所幸贾建东对体育始终保有热爱,这成了他逐渐恢复信心的良药。他发现坐在轮椅上也可以参与一些体育运动,有助于他的康复,贾建东便开始坚持锻炼。

   军人出身的贾建东,身体素质很好,在一次康复训练时,被宁夏残联体育训练中心选中,开始了艰苦的残疾人体育训练。整整一年多,贾建东每天都会在5时30分准时起床,坚持训练七八个小时。“残疾人体育竞技更多的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你会设立明确的目标,然后战胜它,在这个过程中信心逐渐恢复。”贾建东说。

   采访中,贾建东动情地回忆起他和爱人相濡以沫的感情。2016年,贾建东开始网络直播,向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的人勇敢面对生活。靠着网络直播挣一些收入,也能给家里减轻一点经济负担。他面对生活的乐观,参与体育训练的顽强,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感染了很多和他一样曾经陷入困境的人,也意外收获了爱情。一位远在贵州的女孩被他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追求并来到他身边照顾他。

   贾建东告诉记者,家人陪伴他走过了人生的低谷,他的康复状况让家人非常高兴。“同时,我也十分感谢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让和自己一样的残疾人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