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市在册涉毒逃犯全部清零

2021年11月11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1日电(赵茉钰)11月8日,宁夏灵武市公安局在银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统筹指挥协调下,成功抓获上网追逃涉毒逃犯王某某。这是继今年4月30日成功抓捕潜逃至缅甸的公安部“钉子”逃犯杨某后,该局抓捕的又一涉毒逃犯。至此,银川市在册涉毒逃犯全部清零。

灵武市公安局成功抓获上网追逃涉毒逃犯王某某。银川市禁毒办供图

王某某系2016年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侦办的4.20贩卖毒品案涉案人员(案件缴获海洛因8.4公斤),交易过程中留滞境外,案发后潜逃回国内“漂白”身份藏匿。5年来,王某某如同人间蒸发、音讯全无。但银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兴庆区公安分局专案组的民警们持续追逃不气馁,多次前往其亲属生活地区开展走访侦查,获取了“有人在灵武市见过与王某某相貌相像的人”的线索。

对比,银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办案单位重新反复梳理王某某相关材料和现有线索、调整侦查方向,克服重重困难,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现王某某踪迹,银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向灵武市公安局下发追逃研判指令,要求立即开展追逃工作。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再次指令兴庆区公安分局、灵武市公安局积极开展联动工作,充分利用当前疫情闭环管理和社会人员流动较少的有利条件,缜密开展线索分析和重点人员核查。10月25日,灵武市公安局缉毒大队研判推送一名疑似人员,并将信息反馈至兴庆区公安分局确认人员信息无误后,在多警种的密切配合下,将王某某在其藏匿的住所内一举抓获。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