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文旅IP新发展 :“星星的故乡”增添“紫色”浪漫

2021年09月26日20: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26日电(赵茉钰)“拍照好地方”“交通便利”“景色很棒”“酒好喝”……这些是游客评价宁夏酒庄游的关键词。初秋时节,贺兰山下,不少游客驱车前往贺兰山脚下的酒庄,消磨休闲时光。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和中国最有代表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再加上宁夏葡萄酒屡获国际大奖,“紫色名片”越擦越亮,“文旅+葡萄酒”也随之“升温”。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蛟在“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会上表示,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同时作为多产业融合、高综合价值的复合产业,不仅是动力强劲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前景广阔的投资兴奋点,必将步入全新的阶段。

酒庄的地下酒窖。宁夏文旅厅供图

“宁夏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庄集群,是中国葡萄酒最佳体验游实践地。再加上宁夏是全域旅游示范区,美酒、美食、美景,成就一片醉美星空,给游客带来不可复制的体验。”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介绍宁夏发展葡萄酒文化旅游的资源优势。

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将“紫色产业”融入宁夏文旅产业,主打“酒庄休闲牌”,推动文旅品牌与葡萄酒品牌有机融合。

2020年,宁夏各酒庄接待游客超过80万人次,葡萄酒销售量达2200万瓶以上,网络销售额超过3.5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

“葡萄酒文化旅游已经成为宁夏休闲旅游的一个重要板块和旅游增长极,成为宁夏全域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说。

星空下的葡萄酒庄园。宁夏文旅厅供图

然而,“紫色名片”不仅止步于宁夏,而是要走向世界。随着宁夏被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授予“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宁夏将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之都”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紫色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插上腾飞的翅膀,提供强劲的动能。

据介绍,宁夏文旅厅今年重点打造酒庄休闲品牌,推出了5套宁夏特色葡萄酒配餐产品,以“文旅”入味,赋予了葡萄酒邂逅宁夏特色美食的精致味蕾体验,全力构建葡萄酒核心产业链,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为宁夏打造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蓄强劲动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