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青年画家为最美“天使”们创作20幅丹青

2021年11月06日12: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6日电(赵茉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将战‘疫’一线逆行者的奉献精神以及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来,传递给观者精神激励与美善体悟,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青年画家、固原市原州区文化馆王永晟说。

王永晟目前已经创作了20余幅绘画作品,集合在抗疫作品集《最美天使》中。作品人物包括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点的执勤人员、服务群众的志愿者、乡村疫情宣传员等。他以细腻的笔触、充盈的情感,传递出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凝聚起抗疫的力量。

王永晟创作作品。

作为一名画家,王永晟善于用画笔捕捉生活中的美好与感动。2020年疫情时,王永晟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看到身边人不畏困难艰苦的战“疫”身姿,激发了他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天志愿服务之余他仍然在继续创作。

面对宁夏此轮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的文艺工作者们通过创作诗歌、快板、花儿、剪纸等形式多样、感人至深的文艺作品,发挥文化的力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王永晟创作作品。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