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彭阳县:2200多名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1月05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5日电 (穆国虎)近日,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彭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党员先锋队183个,设立防疫检查站点293个,2200多名党员主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同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一线飘扬。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白阳镇崾岘村党员海明贵背起音响再出发,不管刮风下雪,每天骑摩托车行程80多公里,往返五个村民小组2次,坚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茹河街社区预备党员何强,每天坚守到晚上11点多,既在卡点测温验码,又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城阳乡沟圈村74岁老党员,主动坚守卡点,忠诚守卫彭阳“东大门”。

彭阳县动员390名驻村(社区)工作队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员,与全村党员群众站在一起、战在一起。各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选派71名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广大党员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赠10多万元防控物资。

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彭阳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到一线督导指挥,11个疫情防控工作组和2个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抓,全面推动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各村(社区)党组织勇于担责,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联户党员作用,对重点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实时掌握动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组工干部全员上阵,参与社区共驻共建,“一对一”包抓乡镇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组织力量。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采取一线研判掌实情、实绩档案记战情、全面分析定战绩等方式,全面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鲜明导向。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三验一戴”等措施,带头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注重选树典型,充分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先后2次划拨33.5万元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防控一线。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