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宁夏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超70%

2021年08月0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9日电(赵茉钰)人民网宁夏频道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同相关部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8月9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70.18%,较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提前22天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低于70%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累计开发政策性岗位和基层就业岗位近10000个,其中公务员招录1096名、事业单位计划招录3325名、“特岗教师”招录451名、全科医生招录125名、地方公费师范生安置300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招录660名、“西部计划”招录380名、“三支一扶”招录3000名,目前各项招录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同时,宁夏抢抓升学深造、科研助理岗位开发新机遇。2021年教育部下达宁夏博士研究生计划240人,较上年增加40人;下达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计划3303人,较上年增加273人;下达区属本科招生计划20420人,较上年增加1020人;专升本招录计划增加到2930人;第二学士学位招录305人;高职扩招3000人;开发科研助理岗位167个。

同时,宁夏积极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主动对接先行区建设和九大重点产业,挖掘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用好就业创业支持政策,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新兴产业就业,通过电商、网店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主动对接园区岗位新需求。分别与宁东基地管委会和银川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织开展校企合作“对接行”活动,为毕业生提供适切的就业岗位,实现精准签约就业。

此外,宁夏精准开发区外就业新市场。先后组织高校就业部门赴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和新疆、西藏等人才急需地区考察毕业生就业市场,积极探索“实习+就业”新模式。目前,宁夏已有50名优秀毕业生被新疆招录为公务员,有14名优秀毕业生被西藏招录到卫生教育系统就业。创新建立应征入伍新机制。配合兵役机关“两征两退”改革新要求,会同宁夏军区调整征兵时间,加大普通专升本免试招录退役毕业生等新政策宣传力度,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应征入伍人数达到796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0%。

在硬件设施上,宁夏优化完善智慧就业新平台。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平台和“宁夏高校一体化智慧就业平台”,累计举办分专业、分层次、分行业系列网上招聘活动181场,提供岗位13万个,为毕业生网上投递简历、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提供服务保障。

此外,宁夏充分发挥社会化力量,着力增加校园专项招聘会、定向宣讲会频次,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活动403场,提供岗位9.6万个。健全完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首批建设10个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课建设,深入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教育,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咨询和指导服务。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