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今年宁夏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62.26%

2021年07月23日07: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62.26%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宁夏采取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政策性岗位招录计划等十项有力措施,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实现充分就业。截至7月11日,全区高校毕业生共计38054人,已落实毕业去向23692人,总体就业率为62.26%,较去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

   据介绍,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教育部门从严压实就业工作责任,落实学校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专业、专业老师包学生、毕业班辅导员全程参与的“四级责任包抓”机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推动落实政策性岗位招录计划,累计开发政策性岗位和基层就业岗位近10000个,其中公务员招录1096名,事业单位计划招录3325名,“特岗教师”招录451名,全科医生招录125名,地方公费师范生安置300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招录660名,“西部计划”招录380名,“三支一扶”招录3000名,目前各项招录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宁夏统筹做好升学扩招和科研助理岗位开发,积极拓展就业创业新空间,主动对接先行区建设和九大重点产业,鼓励和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新兴产业就业,通过电商、网店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主动对接园区岗位新需求,组织开展校企合作“对接行”活动,为毕业生提供适切的就业岗位,实现精准签约就业。精准开发区外就业新市场,探索“实习+就业”新模式。优化完善智慧就业新平台,累计举办分专业、分层次、分行业系列网上招聘活动181场,提供岗位13万个,为毕业生网上投递简历、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提供服务保障。做大做强校园招聘新模式,开展举办区域化、行业性、联盟性招聘活动403场,提供岗位9.6万个。探索创新就业指导新方法,首批建设10个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咨询和指导服务。

   今后,宁夏还将加快政策性岗位招录进度,积极拓展基层就业项目,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记者 周一青 实习生 吴艺茜)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