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上能电气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在同心县下线并正式投产

2021年07月22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投产仪式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人民网同心7月22日电 (穆国虎)22日,在宁夏同心县新能源材料产业园,上能电气宁夏公司在同心县生产的第一台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正式下线,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第1台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在同心下线。人民网 穆国虎摄

同心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太阳能资源丰富,适宜发展风光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宁夏作为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清洁能源产业是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上能电气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生产项目是同心县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首期建设年产能10GW的光伏逆变器生产线,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宁夏同心县推动清洁能源集群发展,制定了《同心县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引进上能电气、英利能源等企业,发展新能源。

据了解,同心县已核准(备案)新能源项目40个、292万千瓦,其中国博新能源、隆基新能源等36个项目、252万千瓦已并网发电。

同心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春燕致辞。人民网 穆国虎摄

“我们将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店小二’,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宁夏同心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杨春燕在项目投产仪式上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