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办实事

“全天候不打烊” 上半年宁夏公安周末及节假日办件逾11万件次

2021年07月1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5日电 (高嘉蔚)今天从宁夏公安厅获悉,自全面推行公安窗口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以来,今年上半年,宁夏公安机关共受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562万件次,其中周末及节假日办件11.7万件次,群众满意度达100%。

据悉,宁夏公安机关推行集约办事服务,以落实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为牵引,各地因地制宜、因岗施策。部分公安机关在业务上整合,一个岗位受理办理多警种业务,实行“一门通办”。通过确定办事服务综合受理点,一个岗位跨区域办理业务,实行“区内通办”,尽最大可能给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对标公安窗口全天候办事标准,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和审批环节全面优化,作出规范调整,保障内部审批全流程畅通。

同时,宁夏公安编制全区公安窗口365天×24小时办事指南,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公开晾晒。在哪儿办、办哪些事,群众普遍知晓。“12389”作为宁夏公安政务服务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受举报投诉。

此外,宁夏公安围绕公安政务服务事项365天×24小时受理制度落实、推行“一窗通办、一门通办”改革、高标准智能化的无人警局、推行社会代办帮办、优化营商环境5个专题,采取指导共建和自主创建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交管、治安、出入境等12个典型经验的窗口单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