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上半年宁夏为消费者挽损1384万余元

2021年07月15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宁夏1231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额1384.2万元。

上半年,宁夏12315系统共接收登记各类咨询、投诉、举报共69248件。其中,咨询52403件,占总量76%,回复处理100%;投诉12758件,占总量18%,商品类投诉7560件,占比59%,服务类投诉5198件,占比41%,目前已办结11934件,办结率93.5%;举报4087件,占总量6%,已办结3810件,办结率93.2%,罚没9.7万元。

投诉反映的问题仍集中在产品质量、合同、售后服务、食品安全等领域。投诉反映问题最多的是产品质量,主要涉及问题有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而未事先说明;销售失效变质产品;不符合产品说明表明的质量状况;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

停车服务投诉成新热点。主要问题有停车场标志不明显,收费不透明,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与公示牌不符;利用电子杆故意拦截,超出免费停车时间才起杆;无人看管,扫二维码缴费后,无法获取发票。

宾馆住宿投诉量受节假日影响较为明显。夏季是宁夏旅游旺季,酒店住宿行业消费火爆,消费纠纷也明显飙升,节假日尤为明显。投诉主要问题有网上描述、宣传图片与事实不符,存在较大差异;房间设施故障、质量问题,影响使用和入住感受;未告知酒店规定的退房时间,强制要求退房,侵害消费者知情权;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押金,消费者虽已退房离店,但押金迟迟未退。(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