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警推行“学法减分”获好评

2021年07月01日10:1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起,宁夏交警按照全国统一部署在我区银川、石嘴山两市试点运行交通违法“学法减分”系统,驾驶员通过参加交通安全学习可以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在重温安全知识的同时减少了记分负担,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学法减分”试点推行以来,社会反响较好,群众参与度较高,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17860人次在网上申请“学法减分”,申请通过110894人次,申请通过率达到94.06%。其中,完成网上学习87317人次,成功减分53520人次,因替考、替学取消10人学习成绩。“学法减分”的积极推行有效促进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地实施,充分发挥了交通违法累计积分制度的教育引导作用,同时也增强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守规意识,提高了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技巧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宁夏交警将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积极研判分析试点过程中的异常数据并及时予以解决,尽快推动“学法减分”系统在全区全面实施,努力让更多群众享受公安交管便民措施的政策红利。 (马 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