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吴忠公安14项全天候举措解民需

2021年07月07日08:4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们广泛征求辖区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独具辖区特色又接地气的365天×24小时为民服务14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7月1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分局朝阳派出所所长王涛说。

14项便民举措分为审核服务类、出具证明类、户籍类、案件咨询类、救助和协查类共五大类,各大类下面又详细罗列出各类政治审查签字核准、特种行业许可核准的申请受理、死亡证明的核签、人口失踪协查等14项具体举措。“里面不少项目过去只有工作日才能办理,如今通过调研梳理,最终将办理时间延展为365天×24小时,也考验着派出所的服务能力。”王涛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派出所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的意识,通过培训,41名警力人人都能“独当一面”,实现了一警多能,群众随时来,值班人员随时办,打破了以前的分工壁垒,助推服务群众再提速。这些便民举措从3月施行至5月底,共为群众办理审核服务等各类证件736件,接受处理群众咨询420余次,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7000余人次,开展救助、救援19次24人。

目前,吴忠公安76个公安窗口全面实行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各公安窗口安排专人全面落实“一日一结”制,6个“无人警局”可24小时自助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3类10余项公安业务。(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