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试区7月挂牌

2021年06月25日08: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24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7月9日,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将举行挂牌仪式,这将是全国第二个、西部第一个国家级农业类开放试验区。今后,宁夏将着力打造引领中国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对外开放、融合发展的平台和载体,为我国西部地区特色产业深度开放、“一品一业”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借鉴和样板的重大使命。

综试区挂牌后,宁夏将成立发展专家委员会,在园区规划、产业发展、政策创设、技术创新、市场监管、品牌文化、国际交流等方面推动“综试区”发展。同时,以消费者喜好为标准,启动“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评选活动。

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也是中国最大的“酒庄酒”产区,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也是葡萄酒产业集群的核心价值带。“综试区的建立,有助于树立酒庄酒及‘高端化、高品质、高品味’的消费理念,提升宁夏葡萄酒的溢价空间,为宁夏葡萄酒产业升级加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宁夏将打造特色产业开放发展新样板,在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国际化发展。(记者 王莹)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