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4天为27位农民工讨薪50万元

2021年06月17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4天为27位农民工讨薪50万元

“要没有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撑腰’,大家的辛苦钱不知何时才能拿到。”近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务工的谭某等27位农民工,在人社部门的帮助下,4天内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2021年5月31日,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谭某电话投诉,称某集团公司铁路工程项目部拖欠27位农民工50万元工资,经多次协商未果,公司一直无明确答复,希望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帮助维权,早日拿到工资。

接到投诉后,大武口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立即将谭某约到单位核实情况。因涉及人数较多,工资数额较大,大武口人社局高度重视,由领导班子带队到该项目部进一步调查核实。经核实,谭某等27人系重庆某劳务公司用工,在项目工地从事木工、钢筋工等工种,所拖欠的工资由劳务公司承担,但由于某集团公司铁路工程项目部与该劳务公司产生劳务费纠纷,导致拖欠工人工资。

为帮助谭某等27人尽快拿到工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及时联系涉事有关负责人,明确告知项目部及劳务公司各自应承担的责任,要求双方尽快核实工人工资,以工资表形式报送并及时发放工资。

6月4日下午,经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多次督促,某集团公司铁路工程项目部、重庆某劳务公司及农民工代表就拖欠工资一事进行协商。经现场调解,当天为27位农民工发放工资18万元,其余拖欠的32万元工资将通过转账形式支付到农民工个人银行卡账户。(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