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助企业跨区域招工引才

2021年05月26日08:16  来源:宁夏日报
 

“这次跨区域招聘,仅在海原县就与13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近日,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连日来,该公司赴海原县、西吉县、原州区招工引才,解决用工需求。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聚焦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组织辖区合雅网络科技、博岳通信、恒达纺织、泰杭一众、金晶科技等11家企业赴平罗县、惠农区、原州区、西吉县、海原县等地,与当地人社部门搭建招工引才桥梁,在政校企合作、转移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推介优质企业招聘岗位。通过跨市、跨县(区)招聘,目前,已有11家企业与当地128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引进储备人才,大武口区人社局通过实施“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组织30余家企业到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15所院校引才,与119人达成就业意向;将20家重点企业引才计划与3180名院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分类细化,精准反馈至相匹配的院系和企业,提高引才成功率。同时,巧借“公考”首次在石嘴山市设点契机,为万余名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推介就业岗位,用情用心留住人才,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