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与中国商飞就民用飞机产业培育达成协议

2021年06月15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与中国商飞就民用飞机产业培育达成协议

6月11日,记者从中国商飞-宁夏大飞机产业培育会上获悉,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商飞采购与供应商管理部围绕推进中国商飞-宁夏民用飞机产业培育达成协议,将全力支持国产大飞机战略,深度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国产民用飞机国产化配套率。

此次中国商飞-宁夏民用飞机产业培育会,吸引了我区50余家制造企业参会,将促成更多宁夏本土优秀制造企业为大飞机开展项目配套,让宁夏积极融入中国商飞全球航空产业链条,培育更多的装备制造明星企业。目前,我区工业装备制造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异性构件3D打印、橡胶轮胎、高端铸造件、仪器仪表等方面有许多技术亮点和行业领先优势,共享装备、大地轮胎、吴忠仪表、维尔铸造等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已初步具备为国产大飞机进行产业配套的制造优势。

据介绍,双方将强化配套体系建设,中国商飞采供部将自治区列为民用飞机产业培育的重点区域,大力支持我区打造国内一流的民用飞机配套产业基地,加快中国商飞大飞机制造配套体系建设。并提升在宁配套能级,中国商飞采供部定期或不定期向我区企业发布采购需求清单,重点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单位进入中国商飞配套体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采购需求清单,积极组织自治区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中国商飞相关配套工作,大力培育一批合格供应商,扩大配套范围,提升配套能级。同时,中国商飞采供部重点支持、指导宁夏中国商飞配套供应商的培育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在我区举办“中国商飞-宁夏民用飞机产业培育会”,系统介绍民用飞机正向研制体系,参与民用飞机项目的适合途径,开展中国商飞质量适航、供应商管理要求培训,组织相关技术交流,提升我区民用飞机配套企业水平与能力。

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巩固、提升、深化合作关系,每年至少一次或不定期就共同推进我区中国商飞大飞机制造配套体系建设,为我国民机关键技术环节的自主可控开发宁夏货源,进行协商交流,共同推动中国商飞民用飞机产业的培育发展。(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