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行文化和旅游领域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11日17: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正在进行应急演练。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6月11日电 (阎梦婕)6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宁夏博物馆举行2021年全区文化和旅游领域应急准备誓师大会暨应急演练。

会议指出,全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月”和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表示,要以“三个实”为标准,深入研究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的规律特点,认真分析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隐患排查,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安全生产自选动作,动真碰硬、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五市文化和旅游局、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全区公共博物馆、5A级旅游景区,部分4A级旅游景区、4星级饭店及旅行社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