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安排部署生态环保专项督察

2021年06月10日08:2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安排部署生态环保专项督察

   6月9日,自治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即日起开展的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自治区环保专项督察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为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和督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极端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督察任务。

   会议要求,督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查透,做到聚焦精准,见人见事见责任;要抓住要害症结,敢于动真碰硬,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严格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馈问题;要严守督察纪律,树立良好工作形象。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配合保障,统筹谋划、靠前指挥,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派出精干人员参与督察,共同推动环保督察及整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