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移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润儿咸辉会见杨杰一行

2021年06月09日08:14  来源:宁夏日报
 

6月8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咸辉对杨杰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移动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润儿说,中国移动在改革大潮中应运而生,自2000年成立以来,以先进的经营理念、显著的技术优势、高效的服务品质,引领技术发展、走在行业前列。近年来,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主动服务宁夏发展大局,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信息产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互联网+”应用等方面态势强劲、成绩斐然。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宏伟目标奋力前行。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亟需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的力量,不断提高治理能力、促进产业转型、提升发展质量。希望我们双方以这次签约为起点,在环境监测、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化合作,在先行区建设中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在携手前行中实现互利共赢。

杨杰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移动的发展战略和合作愿景。他说,当前,中国移动正在围绕“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大力推进信息技术融合发展,许多方面的规划和目标与宁夏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中国移动将与宁夏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做强基础设施、做优数字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己所能、注智赋能。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将发挥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宁夏水利水务、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城乡基层治理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领域,加大投资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先行区、数字政府、数字乡村、5G智慧城市运营与基层“1+6”治理体系等建设。自治区政府将支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宁夏加快5G网络建设,开展5G行业创新应用成果转化落地,并围绕数字政府建设、“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5G智慧城市与运营模式构建、城乡治理体系与能力提升等,促进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道席参加活动。(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