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百车送考

2021年06月08日08:37  来源:宁夏日报
 

6月6日,由海原县文明办、团委以及教体、交警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同时,相关高考服务保障体系也全面启动。这场涉及高考各环节的大型“护航”行动确保了高考首日的安全顺利进行。

7日5时,当大多数考生还在梦乡时,海原县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周玉福已从70公里外的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出发,赶回海原县参加今年高考的“爱心送考”活动。他坚持参加这项活动已有多年,今年自己的女儿也参加高考,他早早便来到考生居住的宾馆等候。

高考首日,周玉福全天共接送了24名考生。“孩子们都很有礼貌,下车的时候都感谢我为他们送考,我也及时送上祝福,祝孩子们金榜题名。”周玉福说。

据了解,海原县今年选聘考务工作人员570人,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103辆、公交车16辆,全力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组织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各考点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为家长、考生提供免费饮用水。高考期间,该县在城市交通、城市环境等方面持续展开专项治理,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优质的考试环境,为高考学子精心护航。(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