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沟通座谈会举行

2021年05月31日08:25  来源:宁夏日报
 

5月3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沟通座谈会在银川举行。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汇报党委政法委统筹推动政法各单位发挥条线指导作用的情况。

车俊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的攻坚期,各政法单位要充分发挥政法单位“条”上熟悉业务、对执法司法问题把握更精准的优势,为本系统线索核查、案件查办、顽疾整治提供更为可靠的支持。条线指导要更快速、更精准地把握共性问题,统筹“当下治”和“长久立”,重点指导好市县两级解决不了的突出问题和普遍面临的共性问题。要运用好责任传导法、领导包案法、蹲点联系法、以案促改法、政策规范法、专项治理法、改革突破法、典型引路法、条块结合法、条件赋能法等“指导十法”,真正把各条线管起来、带起来,促进条条过硬、线线更强,以条线指导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参加会议并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