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就增加它的温度”

27岁女孩角膜助2人复明

2021年05月30日10:05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7日16时38分,艾雯与病魔的斗争戛然而止,她安静地离开了世界,生命永远定格在27岁。

艾雯的父母强忍悲痛,联系了宁夏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艾雯眼角膜的法律文书。随后,他们拿出一席洁白的婚纱为艾雯换上,帮助艾雯完成了生前的心愿。

此情此景,让宁夏红十字会协调员赵虎十分感动:“艾雯离开这个世界时穿着洁白的婚纱,她的善良与奉献,让她像一个天使,美丽又圣洁,这一幕我永远不会忘怀。”

告别仪式上,宁夏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向艾雯深深鞠躬,默哀致敬。她的眼角膜被宁夏眼科医院登记安置在宁夏眼库,该院已启动分配机制,筛选合适的角膜盲患者实施移植手术。截至记者发稿时,有2名患者有望在艾雯的帮助下重见光明。

“艾雯的第三个心愿是,葬在一棵大树下,滋养树木成长。宁夏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绿树成荫,我们想在那里寻找一棵树,完成她最后的愿望。”艾雯的父母说。

如果没有罹患疾病,艾雯的人生还有无限可能。她从小学习优秀,梦想成为一名探索星空的科学家。海外留学拿下硕士研究生学位后,准备攻读博士学位时,罹患重病,不得不停止求学之路。

患病之前,艾雯就自愿登记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得知自己病情严重后,艾雯告诉父母,如果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就增加它的温度,在她离世后,帮助她实现捐献眼角膜、披婚纱、葬树下的心愿。(记者 王溦)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