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公安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05月28日08:33  来源:宁夏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出台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十条举措。”5月26日,石嘴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十条举措分别是:建立重大项目专项联络机制、强化重大项目周边秩序维护、主动防范影响重大项目的风险隐患、严打侵害重大项目的涉黑恶犯罪、依法维护投资者(企业)合法权益、规范涉企案件办理、规范执法服务行为、畅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做好涉重大项目车辆通行保障。

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比的是发展理念、拼的是创新服务。石嘴山市倾全市之力,推动资源要素服务项目建设,以“五晒五比五拼”活动为抓手,深化“5+3”项目包抓推进机制,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做好协调服务保障,真正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该市第一批、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3个,涵盖九大重点产业、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该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效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石嘴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石嘴山公安系统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高质量、专业化的公安工作提升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保障项目落地率、开工率、转化率。(记者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