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启动2021年城市体检工作

2021年05月27日08:32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5月26日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国家住建部在全国确定59个城市作为城市体检样本城市,银川市为样本城市之一。

今年城市体检主要内容包括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8个方面,银川市将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和推动转变城市发展模式为着力点,对应五大发展理念和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内涵,系统梳理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准银川“城市病”病因。

据了解,银川市住建局将依托城市体检工作,进一步完善银川市路网结构,新建续建28条道路,进一步提升城市路网结构;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同时,银川的市民朋友可填写《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