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新续建28条市政道路已完工12条

2021年07月23日08: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7月22日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银川市住建局)获悉,为打通城市道路“断点”、提升群众出行环境,该局今年重点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计划投资6.6亿元新续建28条市政道路,目前已完工12条,完成投资4亿元。

当日,烈日炎炎下的银川市团结路(宁安北街—民悦街)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这个项目主要为打通断头路,建成后,宁夏美术馆出入口道路通行问题将得以解决,与周边路网连接更为便捷。”银川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工作人员杨珂介绍。

再以丽子园北街(学院路—盈北路)道路拓宽工程为例,丽子园北街服务于周边西夏区政务服务大厅、育才中学、建发兴洲花园等,是西夏区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路。改造前,丽子园北街道路宽度仅14米,为学院路以南、盈北路以北丽子园街道路宽度的一半,此处道路突然变窄形成瓶颈,交通标识标线不清、夜间无路灯照明,不仅影响主干道通行效率,且存在道路安全隐患。改造后,机动车道由14米拓宽至27米,排水管网设施、交通标示标线、路灯等得以同步完善,瓶颈路段被彻底拓宽疏通,该路段困扰群众多年的交通通行不畅问题及交通安全隐患得以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银川市住建局综合考虑各部门意见并现场踏勘,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谋划实施市政道路。截至目前,28条新续建道路中沈阳西路、金波北街、兴庆区市民大厅周边九号路、十号路等12条道路已完工。团结路、后海路、凤凰南街慢行绿道等16条道路正在加紧建设中。(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