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布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宣传语以及吉祥物

2021年05月26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26日电 (梁宏鑫)“宁夏枸杞LOGO、宣传语和吉祥物的发布,是全面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的关键一步。”今天上午,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暨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自新介绍了相关情况。

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发布。人民网 梁宏鑫摄

据了解,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由枸杞和“宁”字两大视觉元素构成,红色象征着红枸杞,黄色象征着黄河,突出的“宁”字,表达了区域公用品牌的专属性与权威性。“宁”字在笔触上融入了黄河九曲的特点,体现宁夏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枸杞甲天下。

王自新介绍,宁夏枸杞品牌宣传语确定为“宁夏枸杞·贵在道地”,宣传语以“道地”为核心价值,在《山海经》中已有对宁夏枸杞的记述。

宁夏枸杞吉祥物发布。人民网 梁宏鑫摄

新闻发布会上,还展示了宁夏枸杞吉祥物,吉祥物以小枸杞奔跑的身姿象征着他充满大自然的活力,竖起的大拇指是为宁夏点赞,为宁夏枸杞点赞,为人类的健康点赞;手腕和脚腕点缀黄河水水纹,突出宁夏枸杞源于黄河农耕文化。

宁夏枸杞吉祥物形象图。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