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公安靶向施策解决群众最急最盼问题

2021年05月18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我们通过民警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等方式,了解群众、企业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征集群众、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企业、群众要什么、急什么入手,对症下药、靶向施策。”连日来,贺兰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成果转化,聚焦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将实事办在群众身边,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我现在开车十几分钟就能从单位回到家里了,时间比之前缩短了近一半,路上也不堵车了,有时还能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家住银川市兴庆区的吴先生在贺兰县上班,109国道贺兰德胜段是他每天的必经之路,之前上下班高峰期堵车是常事。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畅通率,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经过多次深入辖区交通拥堵路段实地调研,对109国道贺兰德胜段与利民路、德成路交叉路口东西走向实施封闭,通过优化交通组织不断为辖区道路疏堵保畅,消除交通事故隐患,营造了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

民警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贺兰工业园区辖区居民对办理户籍、身份证等业务路程远、耗时多、不方便等意见建议较为集中,贺兰县公安局结合贺兰工业园区近年来人口剧增的实际,积极筹划争取资金,在海亮警务室建设了户籍室,最大限度方便了辖区群众办理业务。同时还积极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等活动,共为民办实事310余件,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服务质效。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97起、破获治安案件166起,走访企业326家、走访群众3832户、为民办实事310余件、为民挽损近100万元,落实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机制,办理业务532件、解答群众咨询1617人次。(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